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长清区召开第一届“诚信示范药店”表彰大会

2020

/ 07/0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0日上午,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长清区药品流通协会联合召开长清区第一届“诚信示范药店”表彰大会,树立典型,褒奖先进,推动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周波,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王晓文,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德,副局长杜士东,长清区药品流通协会会长孙增民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区药品流通协会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长清区药品流通行业和广大群众做出更大的贡献,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积极当好政府参谋,加强行业管理,强化自律意识,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更加满意。二是要不折不扣的落实药品监管责任。要坚持“四个最严”、有效保障公众的用药安全;要科学监管、理顺药品行政执法秩序;要以更高标准、提升药品行政执法效果。三是强化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意识,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企业作为药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科学管理、守法经营、诚信自律、确保安全的意识;要树立质量管理组织和管理人员是药品安全直接责任人的思想,立即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在短期内将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落实到位。

  近年来,长清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在药品市场整治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有效地促进了药品市场秩序的持续好转。目前,药品零售领域发展到新的阶段,科学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需要企业践行诚信经营,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加强企业诚信经营自律,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是维护公民基本健康权益的客观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诚信示范药店”活动,有利于打造该区药品经营行业的规范、标杆,并以此来带动其他药品经营企业整体上一个台阶,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杜绝假劣药品、安全的用药环境。提升长清区药品零售行业综合水平。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实施动态监管,注重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监管中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或达不到“诚信示范店”基本条件的,将收回“诚信示范药店”牌匾,让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示范带动强的企业真正实现诚信示范作用,让人民群众放心用药。(大众报业·齐鲁壹点通讯员 邵绪强 李士民 房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