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青岛即墨区开展“放心药店”创建第二轮现场观摩活动

2020

/ 06/22
来源:

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建军

手机查看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兰青青 逄文越)为全面推进“放心药店”创建工作,6月19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轮创建“放心药店”现场观摩活动,检验前期创建工作成效,有效推进全区621家药店整体争创放心示范单位。来自区市场监管局基层所执法人员和14家药品连锁企业法人全程参加。

  观摩人员分别对青岛同方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一百二十五连锁店、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院东药店、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即墨九九分公司、青岛紫光药业有限公司第一百二十一连锁店等4家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每家观摩店负责人介绍了本门店的创建情况,同时接受观摩人员现场提问,大家对创建过程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现场观摩后,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德顺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就下一步“放心药店”创建工作开展做表态发言。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对此次观摩进行点评,并对下阶段的创建放心药店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要继续高度重视,通过学习观摩,同行间互相约束、互相监督,又能够互相督促、有好的竞争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措施要继续紧跟到位,找准标杆,细化、亮化各项指标,创建者严格按照标准化创建,监管验收者也要严格按照标准化验收。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放心药店”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民生的长期工程,创建和维护要成为一项长效机制,典型带路,全面开花,药品经营企业切实提升质量安全和服务效能,监管部门更要全力做好监管服务工作,为全区人民提供安全用药良好环境。

  “通过这一轮的现场观摩,更加清楚发现自己和其他同行之间存在的差距,也检验了近期在创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突破点的成效,利于马上再整改再完善,切实按照相关要求精益求精,完全达到创建标准。″青岛宝业保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恒全高兴地说。

  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切实将“放心药店”创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即墨区“两会”精神,围绕“活力即墨、品质即墨、文化即墨、诚信即墨”建设活动的延伸,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当好市民消费安全的守护员,让整个社会都能实现科学购药、安全用药,全面营造一个公平、诚信、有序、规范的药品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