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日照开展化妆品执法检查 8家业户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2020

/ 06/17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刘九省

手机查看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近日,日照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开展了化妆品执法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业户存在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名单如下:

  日照市东港区秀禾发艺美发工作室,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嘉瀛染发膏”;日照市东港区蓝海美发用品批发部,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嘉瀛染发膏”;山东南烛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汉邦染发膏(亚麻色6.0)”;日照市福牌经贸有限公司,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凯维斯染发膏(栗棕色)”;日照开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日照市东港区宏森化妆品店,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日照市东港区天么天日化店,销售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春纪美白防晒乳SPF++(清爽保湿型)”和“氨基酸珍珠粉(名蔻)”等过期化妆品案;日照市东港区绪美美容中心,销售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所生产的化妆品。

  上述不合格产品主要是发用类化妆品,相关单位经营的化妆品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所经营的产品经检验指标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或产品来源渠道不合法。

  日照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上述经营单位的相关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罚没款合计10795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会继续加大对化妆品的监管力度,重点开展发用类化妆品的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