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青岛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活动启动

2020

/ 06/08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刘博文

手机查看

  近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指导,青岛市药学会支持,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主办的2020年“青岛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大会”线上直播会成功举办,来自青岛市药品零售企业等单位的400余人参与直播活动。

  会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柏建超介绍,2019年央视“3·15晚会”曝光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后,青岛市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检查、督导检查、暗查暗访,梳理、研判问题线索,对涉嫌违法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共警告相关企业289家,限期整改894家,收回GSP证书41家,撤销20家,立案查处193起,移交公安机关2起,罚款71.19万元,有效净化了执业药师从业环境。

  柏建超表示,2019年4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济南市举办“2019年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会”,助力山东省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今年4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市药学会下发《关于在青岛市举办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计划公开课的通知》,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青岛市举办多场以“提升药师价值,呵护公众健康”为宗旨的执业药师培训免费公开课,号召正确认识执业药师的地位和作用,更加注重执业药师行为规范管理,组织开展“优秀药师”评选、药学科普大赛等活动,为执业药师搭建展现执业风采的舞台。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按照国家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执业药师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执业药师作用,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作为指导公众用药的一线药学专业人员,执业药师的数量和能力都还无法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文化企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使执业药师备考学员不停学,集团全资子公司天创科技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药师在线”联合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先后研发出“战疫情,助力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公益课程”和“名师直播课”,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参与战“疫”工作。目前,“名师直播课”正由国家执业药师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授课并全程免费直播。与此同时,课程录制后,“药师在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喜马拉雅、抖音等渠道免费传播,力求方便学员获取知识。“药师在线”于5月28日起,在青岛市各区(市)举办执业药师培养线下公益公开课,目前已在胶州、莱西成功举行,随后将分别在平度、黄岛陆续举办。

  天创科技总经理王冲介绍,2020年,天创科技将以“提升药品企业合规经营水平,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为宗旨,在全国推进“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医药健康产业人才能力提升行动”系列活动,旨在不断赋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博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