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还敢经营使用过期药品?立即严查!

2020

/ 06/05
来源:

鲁网

作者:

薛喜博

手机查看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薛喜博)6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经营使用过期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6月3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措施作了具体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局分管局长,药品监管科室、市综合执法支队药品执法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金枝指出,要牢牢把握当前药品安全的新政策、新形势,在战略定位上把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指导方针上坚持“四个最严”,在组织领导上坚持党政同责。药品安全监管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立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基层药品监管难题。她强调,要正视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目前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药品监管力量薄弱,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普遍存在重医轻药和药品管理缺失的现象,经营使用过期药品和非法购进药品现象还时有发生,要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效的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以零售药店、诊所、村卫生室等为重点,明确整治目标任务,落实整治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突出办案优先,做到精准整治。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对典型案件要及时曝光,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市局将加大对各区县局整治工作的指导及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药品监管知识专题培训,围绕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结合我市药品安全监管现状,重点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假劣药品,无证经营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许可事项,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未建立真实完整购销记录等行为的检查整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