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莱山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筑抗击疫情“防护墙”

2020

/ 03/19
来源:

大小新闻

作者:

谭文龙

手机查看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18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徐睿 通讯员 谭文龙摄影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疫情,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先锋做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抗击疫情期间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员干部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先进事迹。
  姜祖宁——冒着感染风险坚持现场检查药店

  姜祖宁今年49岁,是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带领全体中队队员一直冲在市场监管执法第一线。
  抗击疫情期间,药店及超市的经营者属于极易被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但姜祖宁迎难而上。在2月5日晚上的一次调查中,姜祖宁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到莱山区某药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由于当时药店负责人未佩戴口罩接受调查,事后得知该药店负责人前几日与一名确诊病例患者近距离接触,已被正式隔离。听到这一消息,本着对身边同事负责的态度,姜祖宁主动在家隔离三天。
  在回家的这段日子里,姜祖宁始终夜不能寐,想到在抗击疫情期间,整个执法大队工作非常繁重,每名干部都冲在战斗一线,每名干部都舍生忘死的与病毒较量着,没有一名干部临阵退缩,而自己体温不高,身体也没有其它反应,在家自行观察了两天后,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便主动请缨回到单位,重新投入到技击疫情的执法工作中。
  姜祖宁只是一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普通基层市场监管干部,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了不惧疲劳,敢冒风险的斗争精神,付出了全身心的努力,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
  张中南——疫情发生至今没休息过一天

  今年36岁的张中南是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的一名普通执法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张中南每天奔走在莱山区各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各家药店,检查农贸市场,查看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一遍又一遍的检查医疗药品用品、日用商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协调药店和供应商召开承诺会,要求他们严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鼓励捐助物资。
  一日,张中南接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某药房哄抬物价,销售高价口罩。接诉后,张中南迅速赶到现场,起初药房经营者对自己销售高价口罩的行为概不承认,但通过调取电脑进货进价记录,比对物品型号名称,在事实面前商家最终承认了销售高价口罩的事实,张中南也立即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赞扬。
  连日来,张中南除每天在家吃两餐饭,休息外,一直奋战在疫情监管第一线,白天忙于市场检查,积极宣传,落实安全要求。中午累了,就在办公室小憩一会。晚上还要在家办公,将一天检查情况梳理,小结,往往忙到深夜。从腊月29日来,张中南一直连续奋战在疫情市场监管第一线,没有休息一天,他人瘦了,黑了,但工作热情,战斗精神丝毫没有消减。在日常受理投诉期间,由于部分群众对法律和质量知识不够了解,经常会在电话中出现情绪激动的情况,对此,张中南同志从无怨言,耐心解释,努力消除群众的疑虑,其回复的100余起投诉举报无一被复议。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莱山区市场监管人的答案十分简单,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在危难来临的时候,他们考虑的最多的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仅仅靠一只口罩,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市场,入超市,上宾馆,拐小巷,冒着极大的感染危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市场监管人的为民情怀。这,就是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http://www.ytcutv.com/folder5/folder134/folder154/2020-03-18/1312787.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