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疫情防控 山东药监都做了这些事

2020

/ 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8日济南讯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药监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安排,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有力的组织、最严格的监管、最优质的服务、最迅速的审评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特事特办 最快速度审批 最严标准检查

  工作再部署,督导再加强,调度再加大,是省药监局服务疫情防控的主线。为解决防护用品的临床急需,在对疫情进行综合研判基础上,按照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迅速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程序,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急需产品打破常规、提前介入、容缺受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审批。目前,已应急审批通过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等11个产品上市。针对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紧缺的情况,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第一时间组织骨干人员进行检验检测,让合格产品尽快放行,绝不放过一批不合格产品。截止2月5日,共检验103批次,涉及42个企业,15个产品。

      严查严整 及时公布违规企业、违法案件

  对疫情防控相关药械生产经营进行重点检查,监督企业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范,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严格监管首先从严检查。截止2月6日16时,全省共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97607家次,限期改正1089家次,警告162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4家次。进一步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截至2月5日,全省共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52起,其中,公开曝光30起,移送公安机关19起。
  指导服务企业,压实企业责任,督促合规生产。1月26日晚上12点,省药监局第一批专家组到达日照三奇公司,随即与当地市局碰头研究。随后,五批小组和驻厂监督员,顶住层层压力,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整改提高质量水平,不合格产品坚决不予放行,既确保了质量安全,又帮助企业尽快提升了产能。不仅派出专家线,还借助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其他相关企业产品给予第一时间的技术指导,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尽快上市形成新的产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