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学科普 小学生走进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

2019-05-21 14:5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 为提高社会上对医疗器械产品的认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每年都组织医疗器械科普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和学校,并连续两年在扶贫村开展科普活动。

  近日,检验中心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帮扶村成武县白浮图镇园林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同学们走进中心实验室共同参与到检验中心组织的科普活动中,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奥秘。

  在物理室,检验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次性使用注射器和心血管支架的基本构造和功用,给大家讲解了医疗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化学室,检验员让同学们亲手进行了化学实验,感受化学的奥妙。

  在电器检验室,检验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彩超设备、电动手术床、显微镜等有源医疗器械产品,并介绍了它们的功效。

  最后,生物室检验员又给大家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种类和特性,讲解了实验动物在检验中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热爱小动物。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完课后,走上讲台摸了摸可爱的小动物,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课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普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回校后一定好好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