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手可及的时代:OUGO科技赋能新零售与大健康

2018-08-30 14:2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新零售风口正兴之时,人工智能技术随势而来的赋能,无疑为新零售行业安装了驱动变速器!在科技迅速革新阶段,OUGO应运而生,首次提出“新零售+大健康”战略蓝图。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医健康管理,通过数据的采集、优化和精准定位,建立OUGO大健康数据库。通过数据库不断优化OUGO健康智能无人超市的流量,并将其转化至整个大健康产业链,构建OUGO大健康消费闭环。OUGO认为,仅做一个市面同款无人超市,不具备任何竞争力。只有紧贴消费者的需求和购物习惯,才能在新的消费价值主张中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OUGO将现代中医技术与科技的革新紧密结合,通过大数据的优化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中医场景智能化

   

  OUGO的智能性,主要体现在现代中医的智能化体验落地层面,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购物的服务。OUGO联合上海祉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其核心专利技术“中医智能镜”布置在每一个OUGO健康智能无人超市网点,发挥其中医药在“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康复”的独特优势,并在亚健康管理、慢病管理、老年养生、孕产妇保健、儿童调养等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消费者可通过中医智能镜的拍摄功能,对其面部与舌部图像进行诊断,再通过一系列针对性的问答,测试当下身体状态。“智能镜”主要基于10万余中医临床样本数据库,通过运用数字采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实现中医四诊信息智能化,精准判别消费者身体体质状态和健康指数,并根据消费者情况定制个性化饮食与消费建议,规避对身体有害的产品,实时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让消费者从体验中获得正确的健康行为引导。

  OUGO通过立体的场景体验,卡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动机,全方位构建出超预期服务,使消费者在体验过程中完成消费行为并产生品牌粘性,最终通过消费转化成为品牌忠实消费者。

  健康消费数据化

  “中医智能镜”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消费体验服务,同时还为每一位消费者建立健康数据档案。当消费者首次检测健康时,其健康数据将被采集并生成只对该消费者可见的个人健康档案。通过健康数据的不断更新,该健康档案则越来越完善,那么相应的健康消费建议与行为引导也将越来越精准。

   

  同时,OUGO还为其门店网点设置了智能WI-FI针探系统。一方面,它作为门店布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为货损率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它的运行亮点还在于数据采集。通过人脸抓拍与用户行为数据采集识别潜在消费者,将信息传入后台建模并与会员系统有效结合,便可基于消费者的行为特征和消费偏好分析建立数据库,描绘消费者精准画像。通过前端数据采集与对消费需求的深度分析为后端中心管理提供精准定位和实时优化,并围绕生命周期与健康管理,迭代产品和服务。

  通过智能科技为健康赋能,运用数据语言为消费优化,OUGO将开启智能健康新时代。2018年9月19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暨OUGO项目发布会将在成都举行,邀请各界人士共同见证OUGO新零售健康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