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圣井食药所:开展冷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6-08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梅册霞
    
    炎炎夏日,冷饮市场进入需求旺季。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夏季食品安全,近期,圣井食药所开展了冷饮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重点检查经营业户的经营资质和冷饮经营条件,对经营场所、设备无法满足冷饮食品安全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二是严把产品质量关。主要查验冷饮产品有无保质期、有无生产日期、QS或SC认证等,对质量不达标的冷饮食品予以责令下架。三是严把索证索票关。督促指导经营业户必须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冷饮食品质量监管的可追溯性。
  截至目前,圣井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辖区冷饮销售业户30余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以确保夏季冷饮市场食品安全。(梅册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