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食药所: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

2018-06-08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梅册霞
    为巩固第二季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成果,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圣井食药所结合全区“查隐患 促整改 保安全”行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行动,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的小餐饮、食品摊点、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监管。主要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复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细化检查内容及标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
  通过此次 “回头看”行动,学校对学生的饮食安全重视度较之前有了显著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得到了明显改善,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的环境,获得了学生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