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突破37万份

2018-05-24 09: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董子畅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公布了2017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告。总体来说,2017年全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报告数量持续增长,已超过37万份,平均百万人口报告数已达282份。

  资料图:医疗器械。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报告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总体情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统计分析、医疗器械警戒快讯发布情况等内容。报告比较全面地反映了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17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376157份,比2016年增长了6.49%。其中,收到死亡可疑不良事件报告211份,严重伤害可疑不良事件报告57754份,共计57965份,比2016年增长了10.38%。

  按医疗器械产品名称统计分析,2017年,全国上报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中,报告数量排名前十位的无源医疗器械分别为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静脉留置针、宫内节育器、导尿包、角膜接触镜、玻璃体温计、导尿管、医用输液贴和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占总报告数的35.89%。

  药监局表示,2017年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报告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报告质量也不断提升。同时,“十三五”期间100个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也稳步推进,对发现和控制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