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食药监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2018-05-16 14:51: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为客观分析威海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状况,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安全隐患,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国家局、省局2018年医疗器械抽检计划安排,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开展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制定《2018年威海市医疗器械国抽实施方案》及《2018年威海市医疗器械省级抽检实施方案》,国抽由市局牵头组织实施,省抽根据抽检产品特点,合理安排各区市局抽检。为避免重复抽样,合理安排抽样环节及单位,切实保证质量监测工作的有效性。

  二是干训结合,加强抽检培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方式,根据抽检产品的特殊性,集中抽检人员进行培训,将培训与工作相结合,市局派员对各区市局抽检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以干代训,在实际抽样工作中讲授产品抽样流程及不同产品抽样中注意问题,大大提高了培训针对性,并对抽检中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沟通,保证抽检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

  三是严格程序,遵守抽样纪律。明确抽样工作程序,并要求抽样人员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对违反廉政纪律、失职渎职或者出具虚假证明、擅自对外公布检验结果的单位和人员,要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