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构建医院学习文化建设管理创新型团队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医院管理逐步规范。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加强"两大纪律"建设,组织修订了《劳动纪律和医德医风考核方案》,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新编《医院双百制绩效考核制度》、《护士长考核制度》、《护理质量与考核评价制度》、《全程医疗质量控制方案》、《阳光用药制度》等制度,并认真学习、贯彻,逐步使职工的道德规范、行为方式成为一致的群体文化。

  通过多种学习途径,培养现代管理能力。一是科主任不定期外出参加考察学习,了解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术。三是派人员参加省、市卫生系统组织的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管理能力。三是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中层管理人员根据自身学习兴趣,自定课题讲座,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经过多渠道的培训学习,管理人员增强了管理意识,更新了管理知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创新管理模式,强化了领导干部职责。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中,把医院的整体目标分解到科室,科室目标又分解到个人,明确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负责人工作职责,使每个人的具体目标同全院的整体目标协调起来。使医院管理整体有序,运转高效灵活,信息反馈及时准确,确保政令畅通。(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