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急诊、急救演练”培训

2018-12-27 10: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为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医院对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急诊抢救能力,今年以来,青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组织培训、讲座、外出学习、邀请专家等多种形式,提高医护人员的应对能力,优化孕产妇健康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作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和“做好产科质量安全工作”的组成部分,9月13日,青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急救、应急”竞赛,进一步规范了危急重症的救治流程,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经过专家的指点和评价,让参赛医护人员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竞赛不同于之前的竞赛模式,而是临时分组抽签决定竞赛角色,临时角色配置、临时不同的病例实景,模拟急救操作,这对年轻医护人员来说是一种考验,要求熟练掌握各种产科和儿科危急重症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护理措施及急救流程,熟练掌握新生儿复苏流程、熟练进行剖宫产麻醉手术等。(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