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妇幼保健院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抓好党建工作

2018-12-26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清水来。推动事业发展,须抓源头、正本清源,即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抓好党建工作。基于这一认识,青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每次民主生活会,都以问题为导向,着重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以作风改进带动工作更好开展。除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外,对于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重大财务开支都经院务会研究决定,一切重大事宜做到公开、透明、民主,充分吸纳员工和群众意见建议,为工作的持续改进奠定坚实基础。

  打铁必须自身硬,该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挤出时间刻苦自学,不陷于事务;带头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加强对履行领导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该医院领导班子坚持干在实处,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要抓得久、抓得牢、抓出长效,还得依靠建章立制,从完善机制体制层面破题,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因此,该医院将2018年列为“制度落实年”,制订完善了《行政制度手册》,内容涵盖了日常管理、党建工作、财务管理等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制订了《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领导班子根据分工,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思想上的擦拭,心灵上的涤荡,使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改进,面貌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全院干部职工的干劲直如春江之水,波涌涛连;又如巨石滚坡,势不可挡。(刘学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