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援藏医疗队凯旋

2018-12-25 09: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常颢)2018年12月23日上午,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医疗队凯旋。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文平主持仪式。

  2018年2月22日,龙口市援藏医疗队从渤海之滨的“海之蓝”,横跨祖国大陆,不远万里来到希夏邦马故乡的“天之蓝”。10个月时间里,他们开展了55次全院培训,各科室开展专业小讲堂120余次、病历讨论20余次,教学大查房30余次。

  这10个月时间里,他们共接诊患者5900余名,治愈住院患者90人;成功抢救危重患者15人。这15条人命,有老人,有产妇,有胎儿。

  这10个月时间里,他们跋山涉水,在县城街头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到樟木主边防官兵和公安武警、寺庙僧尼健康查体,为农牧区群众健康查体和肝包虫筛查,到乡镇小学和幼儿园为1832名孩子开展先心病筛查。

  这10个月时间里,他们生活在极端恶劣的环境里,经受了各种考验,成立党小组,按规定开展相关活动;到阿里为孔繁森同志扫墓;徒步10个小时到边境小镇樟木体验民情。

  10个月,转眼即逝。他们荻得了聂拉木县“工人先锋号”和“民族团结进步集体”称号,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他们,为山东、为烟台,更为龙口争了光。向他们致敬!

  他们是:市人民医院:魏恒、邹玲涛、王兆琦、王黎明

  市中医医院:乔凤静、吴昶伯

  市第二人民医院:刘永田

  徐福街道卫生院:张盛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