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聚焦人口计生工作长镜头

2018-12-24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满足广大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青州市庙子镇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聚焦宣传先导树新风,健康青春我做主,基层自治破瓶颈三组长镜头,充分展现出全镇人口计生工作丰富内涵。

  宣传先导树新风。立足高起点、高品位标准,按照一村一景的要求,新建人口文化公园、文化广场、文化长廊6处,利用重大节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制作宣传精品知识读本、宣传折页3千余份,进村入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多部门联合开展以“健康、幸福、和谐”为主题的人口文化节,配合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自强女孩”等评选通过系列文艺汇演进行评比表彰活动,提高群众人口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健康青春我做主。该镇建立人口智慧服务青春健康俱乐部,计生协会活动日举办“携手同行在花季”主题班队会活动和 “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结合青春期女孩生理、心理发育的特点,做到如何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如何正确地与异性相处,活动人数达800多人次。

  基层自治破瓶颈。深化和完善“镇负责、村为主、户落实”人口计生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人口计生工作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明确村两委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责任,规范并落实月考评制度,按照“双向承诺,充分自愿,依法自治”的原则全面推进诚信计生工作,出台全面推进诚信计生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开好村两委会议、开好村民代表大会、选好诚信小组长、召开座谈会,签订诚信承诺书,诚信签约率达85%以上。(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