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实事求是

2018-12-24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青州市庙子镇依托入户调查、全面清查和定期核查三种举措,流动人口管理信息求实,求真,求准,进一步维护的合法权益。

  求实,入户调查。天气渐寒,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该镇计生工作人员适时进村入户,对外出期间有生育行为的人员进行重点调查,未上报出生的及时补报,对违法生育行为及时上报处理。在流动人口重点对象外出前,落实可靠的避孕节育措施,签订计划生育合同,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建立经常性联系方式,及时掌握流出已婚育龄妇女避孕节育详情。

  求真,全面清查。元旦将至,该镇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对流出对象的结婚、怀孕、生育、避孕节育、流入详细地址、有效联系方式等情况进行年底清理,对外出未返乡流出重点对象主动联系,重点检查其怀孕情况、生育情况,全面掌握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相关信息。对流入人口以企业、楼栋、店面为清查单位,村重点清查砖厂、木材厂等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特别是对流入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全面清理清查。

  求准,定期核查。该镇定时间、包人员督促未办证的流入人口办证,对已办证的按要求查验,对合格的证件加盖验证章,按规定为他们提供均等化服务。该镇充分发挥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作用,对流出人口及时登录入库、变更和反馈,提取交流回来的相关服务信息。对流入人口及时登录和提交入库,确保信息提交质量和及时反馈。(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