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育龄群众走上简化服务流程捷径

2018-12-24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真正做到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青州市庙子镇规范简化计划生育相关办事流程,为群众办理计划生育各类证件工作提供捷径,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服务流程阳光透明。定期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对有关政策和文件进行学习培训,并通过镇、村公开栏、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及时将《生育服务手册》、《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计划生育证明》等证件办理条件及审批程序,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免费技术服务等办事流程分类公布公开、广泛宣传。

  限时办结积极主动。该镇对群众办证所需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材料齐全并符合政策要求的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杜绝办事拖拉现象。对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说明原因做好解释,让群众“少跑腿”、“少走弯路”。对特殊情况或有特殊困难行动不便的,允许委托他人代办或计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办。

  服务平台便捷高效。该镇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优势,打造百姓办事“零障碍”环境,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度。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业务办理中各项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不推诿,不回避,想方设法为办事群众提供准确信息,真正做到接待群众耐心,解决问题真心。(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