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五项计生特色服务赢民心

2018-12-22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庙子镇计生服务中心把开展计生特色服务作为提升优质服务工作水平的重点来抓,相继推出了五项计划生育特色服务,赢取了民心。

  一是推行“代理服务”。把村级计生专职主任作为服务代理人,群众在办理相关证件时,只要符合条件,手续齐全,都可以委托代理。同时计生专职主任为宣传服务的代理人,及时收集反馈育龄群众服务需求信息,经常性开展优生优育咨询指导服务、计生药具使用跟踪服务、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服务等。二是推行“按需服务”。对落实节育措施的服务对象,推出知情选择服务。对有难言之隐的服务对象,推出预约服务;对流动人口服务对象,推出“市民化”全套餐服务。今年以来,共预约服务500余人次。三是推行“贴心服务”在开展计生服务的同时,注重收集水果、种养殖等方面的市场信息,不定期地向计生家庭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帮助,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四是推行“健康服务”。该镇计生服务站技术人员每年两次深入各村,开展免费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活动,为她们送知识、送健康。五是推行“关怀服务”。设立计生公益金,全面开展关怀困难计生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健康成长、关怀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五关怀”行动,并制定了详细救助标准。 (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