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计生服务中心三推进生育文化建设

2018-12-22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庙子镇计生服务中心精心唱响生育关怀歌,大力推进生育文化建设。

  该镇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打造宣传精品。印制计生年历、围裙等生活品,分类发放到育龄群众家中;设立“关注人口安全,共建美好家园”人口安全警示牌,墙体标语、展版,多元化、现代化宣传教育设备,让群众处处感受到浓郁的人口文化气息。开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定期开展以人口学校、人口大院、计生课堂为载体的计生宣传培训活动,计生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落,在逐户进行访视、座谈的同时,当面解答群众的问题,将计生宣传材料发到群众手中。

  该镇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对农村女孩家庭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对生子女死亡或伤残的特困家庭、独生子女父母死亡或伤残的特困家庭、家庭遭遇重大灾祸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等进行走访慰问和资金帮扶救助,同时为她们送去了安慰和鼓励;同时组织本镇内计生特殊家庭人群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该镇按照“以人为本、全程服务”的原则,结合育龄妇女健康检查,积极开展孕产期保健、生殖健康咨询、避孕药具发放和妇女病普查普治服务。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B超、乳透、妇科等生殖康检服务,使育龄妇女有病早治、无病早防。通过走访群众,宣讲科学计生,发放少生快富、计生奖励扶助等宣传资料,深入村级帮助育龄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难题。 (姚金霞)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