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三举措”做好孕前优生宣传

2018-12-22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青州市庙子镇计生服务中心把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充分发挥人口计生网的优势,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标准,全面推进优生促进活动。

  为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充分发挥人口计生部门的网络优势,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能力,保证工作质量,共同做好孕前优生工作。

  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查体和孕前优生检查工作作为人口和计划生育的一项惠民工作,尤其是孕前优生检查工作已列入惠民政策的重点,该镇计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调计划生育育龄妇女孕前优生检查工作列为2018年全镇计划生育工作重点,要从关爱育龄妇女健康角度出发,合理安排、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完成100%的查体目标。截止到十月份,已有八十多对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夫妇进行了健康检查

  加强孕前优生检查的督导工作,坚持主动服务、经常服务、及时服务,科学规范的开展服务,正确进行咨询指导。镇计生办组织各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做好孕前优生组织工作的检查,并以定期通报的形式督促各村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工作。

  各级计生工作人员充分尊重群众的隐私权、知情权,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检查程序、落实免费服务、确保服务质量,让群众放心满意。实现了预防措施到人,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姚金霞)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