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

2018-12-22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为加强医疗废弃物及放射科诊疗防护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组织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和处理以及放射科诊疗防护等环节进行自查,完善各种管理制度,规范从业人员行为。

  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制定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应急预案,制定医疗废弃物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登记,以保障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严格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杜绝医疗废弃物与生活垃圾混装。对医疗废物进行秤重和登记,隔离传染病人或疑似传染病人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及生活废物。

  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管理及暂存设施及登记管理,并制定事故应急预案,2小时内未能有效解除故障投入运行的,应使用临时应急消毒药剂或相应应急的配套设施进行临时消毒。同时加强放射科诊疗防护,工作人员按照正确的操作规范执行,确保工作安全性。(辛娟红)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