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积极作为唱响优质服务主旋律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需求,青州市庙子镇着力解决想服务、能服务、会服务的问题,唱响优质服务的主旋律,树立优质服务的新理念,创新优质服务的好机制,打造优质服务的亮品牌,推动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想服务,定准优质服务关键。为促进人口计生工作人员的思想观念转变,该镇从根本上把优质服务当做对广大育龄群众的态度问题。改变长期以来以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和任务为主导的工作模式,真正以满足群众的需求来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把以人为本的精神渗透到计划生育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为使想服务加速增值,在技术服务人员管理中,改革管理和分配制度,实行定岗定责,用激励机制调动干部职工飞工作积极性,培养他们的的爱岗敬业精神。

  能服务,夯实优质服务基础。为改善计划生育服务条件,该镇要求工作人员要对群众的生殖健康负责,必须遵循严格的技术规范,整合卫生院和计生服务中心资源,形成合力壮大技术服务的力量。计生卫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育龄群众提供更为理想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该镇围绕群众的婚、孕、育和整个育龄期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育龄群众在生殖健康上的需求。

  会服务,抓住优质服务核心。为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该镇对计生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计生技术人员不仅要掌握广泛的避孕节育知识,提高技术水平,更要学会对服务对象的尊重和体贴,掌握与服务对象沟通和交流的本领。为此,该镇把队伍建设和培训放在重要的地位,切实加强和完善服务网络,充分利用上级业务部门提供的网络平台,全面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维护群众的生殖健康权益,为群众创造安全方便、温馨的服务环境。(姚金霞)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