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人口计生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庙子镇坚持树立群众观念,走群众路线,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加快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人口计生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加大宣传力度,倡树婚育新风。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详细记录群众需要了解的计生政策和生殖保健知识。不断丰富、拓宽人口计生宣传内容,在镇上设立了统一标准的计划生育宣传栏,想群众发放小册子、明白纸5000多份。在该镇的主要道路、显眼位置绘制了带有计划生育标语的山水画,使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深入人心。

  打造阳光计生,确保群众满意。切实树立“阳光计生”的良好形象,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把群众最关心的政策法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政策、免费享受计生技术服务对象的条件和标准等内容全面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完善服务流程,自觉接受监督。在该镇办事大厅公开计生工作人员的姓名和岗位职责,印制便民联系卡,分发到家家户户,群众在办理业务前,可打电话询问其所办理事项的流程、所需提供的材料等,解决了多次跑腿的麻烦。便民服务卡上同时印有监督投诉电话,群众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意见建议,可随时予以监督,予以投诉。(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