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庙子镇积极落实“四抓”措施,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抓宣教,全力打造良好舆论环境。在客观条件困难的情况下,组装了计生宣传车,巡回宣讲,并在早中晚三时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等知识,同时印发明白纸、刷新标语口号,进行全覆盖式宣传。

  抓透查,夯实全镇计生工作基础。制定了透查奖惩制度,严格B超透查,对未查人员搞好透查扫尾,逐人进行销号。建立约谈制度,对透查不到位、工作被动的村(居),及时约谈村干部,限期整改。

  抓清理,全面搞好计生清查工作。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台《计划生育清理清查实施方案》,由镇计生服务中心牵头,逐村、逐街、逐户、逐人核对,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微机信息、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生育证、出生医学证明等进行详细核对,并及时录入微机信息管理系统。

  抓规范,促全镇计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针对计划生育管理薄弱村实际,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年内转化成功;对各村的人口计生情况,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当好流出育龄妇女的“娘家人”、外来务工育龄妇女的“贴心人”。(姚金霞)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