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开展计生集中清理清查活动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庙子镇利用冬季农闲有利时机,开展了集中清理清查活动,拖清了人口底数,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掌纹信息采集。对未参加育龄妇女掌纹信息采集的人员,该镇计生服务中心组织专项人员逐一核查,掌握这些人员的第一手资料,并通过联系其社会关系等方法,做好育龄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育龄妇女能及时进行信息采集。

  二是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对透查工作中收集的信息进行严密核查。针对信息核查中发现的错管、漏管、重复管理等情况,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该上报的及时上报,该迁出的立即联系当事人办理迁出手续。确保全镇的育龄妇女享受到优质高效的计生服务。

  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对于夫妇长期在外打工的育龄妇女,已经在外地购买房产的,帮助其将计划生育关系迁到现居住地。属于流动在外人员的,除动员其按时回家参加掌纹信息采集工作外,主动帮助育龄夫妇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最大化为育龄群众提供便利。

  四是进一步落实奖惩制度。对于符合计生光荣家庭的及时颁发计生光荣证,独生子女家庭的按规定颁发独生子女证,并对计生光荣家庭按规定及时下发计生补助。对于躲避计划生育管理,想方设法实现违法生育的夫妇,一经查实,立即按照《计划生育合同书》和《村规民约》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