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镇用实际行动彰显计生为民情怀

2018-12-21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青州市庙子镇全体计生干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彰显以“真诚、真实、真情、真心”为内容的计生为民情怀,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倾听群众呼声——真诚。在平常开展工作的时候,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焦聚群众内心的声音。他们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采取内部自查、入户调查、走访聆听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并及时整改作风,提高效率,确保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能及时解决。

  反映群众意愿——真实。人民群众的意愿决定着计生工作的方向,因此畅通群众意愿的反馈渠道,创新群众意愿的实现途径,是新时期群众工作的关键,是促进发展的前提。基于这一深层次的认识,该镇计生干部在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群众婚育、节育、教育的真实意愿,征求群众对计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多反映群众的迫切需求,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原则。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以群众的满意为工作的落脚点,坚持技术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便民的措施,拉近干群关系,促进和谐发展。

  关心群众生活——真情。该镇计生人员入户走访时,不仅仅是上门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更注重访民情、接地气、送温暖,要用真情实意关心群众生活。在上门送服务的时候,他们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去做工作,以心交心,想想群众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心里,把工作做实。他们还向广大群众传授科普知识,劳动技能,致富信息等,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自己是社会的主人。

  解决群众困难——真心。该镇结合“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行动,该镇计生干部深入农户、细察民生,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掌握群众所面临的困难,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提供健康教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还了解群众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消除群众思想中落后的生育观念,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为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而营造良好人口环境。(唐元庆)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