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坊中心卫生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2018-12-19 0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青州市谭坊中心卫生院要求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科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于每月末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检查内容包括:

  1.是否取得合法合规手续、周边安全防护距离是否满足安全要求;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区是否定期检修、检测;

  2.库房内是否违反规定混存、混放其他物品;

  3.泄漏物料是否及时处置,现场是否有“跑、冒、滴、漏”等现象;

  4.是否制定符合实际需求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

  5.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使用是否到位等。

  通过每月末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彻底整改,上月末未发现关于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隐患。虽然没有安全隐患,但是医院仍继续保持对危险化学品的高压安全监管态势,督促各科室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应急管理方面的安全工作,建立更加高效的风险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严防事故发生。

  三、安全督导检查

  每月末,该医院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进行安全检查。(张锡坤)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