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镇卫生院加强品质教育强化服务观念

2018-11-20 0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安丘市官庄镇卫生院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使教育实践活动和医疗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取得了互相促进的目的。

  一是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落实每位党员“一村一群体十户困难群众”帮扶活动,帮扶糖尿病群体,为他们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进一步强化服务观念,改善医德医风,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的主动性,提高服务能力,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不拖泥带水;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创新投递方式和服务举措,努力实现一般服务向优质高效服务转变,务求服务实效。二是开展“抓管理、提效率,推进卫生院全面发展”活动,全面加强绩效考核,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紧紧结合公益任务指标考核发挥更大效益。在制定考核指标时,把重点放在了医疗劳动数量、质量、服务等方面,取消那些增加患者负担、诱导性服务的经济指标,以增加指标的约束性。使全院人员充分认识到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之本、发展之源。三是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活动,指定若干名医生、护理人员和公共卫生人员组成了服务团队,与社区群众签订了“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与居民建立相互联系、畅通高效、彼此信任的服务关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个性化和约定有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继续开展为高血压、糖尿病、65岁老年人、重性精神病病人、残疾人免费体检工作,让他们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政策;定期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开展义诊、巡回医疗活动,为城乡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巡视和健康管理。四是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守护居民健康,开展了中医养生、中医沙龙、儿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中老年健康教育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及宣传活动,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制作中医文化墙,刷写墙体标语,悬挂横幅、每天在医院电子屏滚动播放,营造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氛围,提高了社区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有效提升了卫生院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郑权)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