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卫生院开展“护士大练兵”活动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的护理服务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为满足临床医疗及患者对护理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的需求,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认真抓好医疗护理服务的全过程,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以优质为要求、以患者满意为目标”,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质量,逐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临床护理管理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该卫生院为护理人员搭建锻炼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培养她们的职业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促进她们的职业素质提高,于近期,由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开展了护理技能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患者护理程序”。护士们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PPT实景操作演示,现场进行相关知识的互动答疑,理论掌握了该护理程序的操作流程后,进入实景操作演练阶段,护士们动作规范娴熟、干净利落,面对模拟病人,护士们轻声细语地和“患者”交流,操作中不时观察“患者”反应,语言和动作无不透露着严谨、真诚和温暖,整个演练操作紧张有序、严谨规范。?

  本次大练兵,既是对该卫生院护理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检阅,也是护理技能大练兵的一次风采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热爱本职工作、苦练专业技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该卫生院优质护理服务体系建设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刘国玲)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