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头镇开展免费药具市场清理清查活动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避孕药具市场管理秩序,杜绝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销售,寿光市台头镇计生办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督查活动,全面规范避孕药具的发放使用,确保避孕药具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此次检查集中对辖区零售药店、性保健品店进行清理清查,严禁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销售。清理清查采取“看、问、查”的形式,对所有避孕药具详细认真地进行逐一核对。清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者和周围群众进行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及领取渠道等相关内容的宣传。

  为保证各级发放渠道的通畅,方便群众免费领取,不断加强日常监控,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监督检举,一经查实对违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此次清理清查,净化了辖区避孕药具管理市场,保障了广大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享有高质量的生殖保健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吴希花)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