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头镇全面开展人口流动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每年的“国庆节”是流出人口返乡出游的高峰时期,寿光市台头镇计生办结合实际,抓住契机,上下联动,再次全面开展人口流动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该镇计生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特别是对如何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问题作了面对面的宣传和详细的说明,对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进行了介绍,重点询问了已婚妇女生育情况,并对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发放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资料,对新流出人员做好新增信息登记,做到对每个流动人口情况明、底数清、服务好。同时,该镇计生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广泛宣传了计生法律法规、“全面两孩”政策、奖励扶助优惠政策、均等化服务和免费检查等项目内容,使流动人口及时了解相关内容的同时也方便自己的需求,提高了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对卫计工作的满意度。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30多名流动人口,发放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资料30余份、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宣传资料3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0余人次。(吴希花)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