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头镇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良好氛围,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近日,寿光市台头镇计生办在为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所谓的“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还为到场的居民普及了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同时对居民提出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广泛宣传了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促进辖区居民合理安排生活,摒弃不良习惯,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吴希花)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