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里镇计生办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机制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寿光市营里镇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在计生家庭中开展“四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受到群众点赞。

  “热心”开展优质服务。按照一张笑脸、一句温馨询问语、一份宣传材料、一个客观评价的服务规范的要求,以便民服务为原则,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尤其是生育服务登记,坚持方便群众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

  “细心”落实利益导向政策。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优惠政策。严格执行办事流程、工作规范、投诉举报等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利益。

  “爱心”关怀计生困难家庭。建立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制度,以“生育关怀·幸福家庭”活动为载体,制定帮扶计划。同时,利用重大计生纪念日开展慰问和救助活动,满足群众多方面的需求。

  “尽心”提高政策知晓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送去形式多样的宣传品,面对面宣讲“全面两孩政策”、新修订的《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等计生政策法规。通过短信、微信、公开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知识、计生利益导向等政策,做到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徐军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