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夏中心卫生院五项措施为民便民爱民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东夏中心卫生院以为民、便民、惠民为出发点,紧紧围绕群众健康五项措施践行群众路线。

  一是活动内强素质,提升服务意识。在全院深入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和“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活动,进一步强化行业作风建设,打造为民便民健民的白衣天使新形象。

  二是练兵锻造本领,强化综合能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通过对卫生法律法规、岗位职责、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进行学习培训及操作演练、考试考核,普及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使医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法规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的信心倍增。

  三是提供便民服务,感受家的温暖。免费为患者提供拐杖、生活开水及一次性口杯、设便民服务箱等。并在年轻医生、护士中开展志愿者活动,帮助住院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和行动不便的人义务买饭菜、打开水、搀扶大小便等,献爱心,送亲情。

  四是群众健康第一,宣传体检并举。深入基层,进村入校,开展健康体检、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及医护人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观念,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五是健康档案管理,跟踪服务紧密。为每户每人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并实行电子化管理,每3个月对老年病和慢性病管理对象进行一次回访和体检,及时更新和完善电脑数据,解决了群众在健康方面的基本需求,做到真心对群众健康负责、热心为群众健康服务。(杨瑞东)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