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柳中心卫生院加强传染病慢性病的宣传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高柳中心卫生院是一所以集预防保健、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于一体的公益性医院。该院公共卫生科人员团结上进,辛勤耕耘,使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每年的检查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的认可。

  为切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该院公共卫生科本着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对各辖区慢性病病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筛查活动。组织对各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与慢性病病人进行一次免费查体。

  同时,手足口病常见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其是5岁以下婴幼儿多发,为保护学龄前儿童, 近日,该院公共卫生科组织专业人员到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慢病与传染病的预防”。本次讲课以慢病防治知识为主,我们通过跟小朋友做游戏、知识抢答等,感兴趣的方式与小朋友进行知识传输,还通过小朋友去监督家长等有效方式。利用一天时间重点讲述了,目前我国较为普遍的高血压防治与手足口的防治知识,提醒小朋友们低盐饮食,多吃青菜,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把住“口手两关”,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于志勇)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