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坟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

2018-11-19 08: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州市王坟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采取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督查指导的方法,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组织工作。全体医务人员按照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活动。院办把“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工作充分结合,确保把“三好一满意”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该院在活动中采取纠建并举措施,注重实效。坚持纠建并举、重在建设、注重实效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深入查找人民群众不方便、不放心、不满意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整改提高,把“三好一满意”活动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及时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引导到干事创业、推进改革、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优化服务上来。改进服务态度,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用心温馨优质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改善窗口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态度良好,积极倡导服务文明用语,坚决杜绝服务禁语,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要重点抓好挂号、收费、药房、门诊等窗口,从制订方便群众就医的业务流程、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入手,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设施,美化服务环境,方便病人就医,缩短病人等候时间。实行公开透明服务,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知情权。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为群众提供科室布局、科室特色、诊疗流程等医疗服务信息,方便群众就医选择。定期向社会公开医药费用信息,努力提高收费公开透明度,使群众看病就医明白消费。

  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充分尊重和维护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对患者和家属关心的诊断、治疗、手术、用药等问题要耐心地解释说明,多与病人进行一些感情沟通,多给病人一些人文关爱,体恤患者的痛苦,同情患者的困难,尊重患者的想法,打消患者的顾虑,努力让患者获得身心的健康,真正做到尊重病人、关爱病人,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建立和完善医患沟通制度,及时受理和处理病人投诉,定期收集病人对医院服务中的意见,及时改进,确保群众满意。(张钦朴)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