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街道将婚育新风送进千家万户

2018-11-18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营造良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环境,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龙口市龙港街道多措并举深层次推进新型生育文化建设,提高了计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婚育新风送进入千家万户,使计生宣传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利用村居资源优势,设立固定宣传展牌、宣传标语,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街道沿路制做了一套美观大方的计划生育宣传展牌,以生动形象的图画文字内容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让广大群众在美的享受中接受国策教育。同时悬挂计生固定标语配绘图、刷写移风易俗计生标语口号,传递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的知识与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计划生育,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加强规格统一的计划生育宣传栏、报刊栏和村务公开栏建设。街道在所辖村设立了计生宣传栏,主要宣传生育文化历史、生育文化内涵、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奖励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报刊栏定期张贴《中国人口报》、《人口导报》,并及时更换《人口与计划生育》、《人生》等杂志,方便育龄群众及时了解计生动态;村务公开栏张榜公布街道、村两级计划生育政务情况、奖励扶助对象、生育指标审批对象,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寓教于乐,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文化宣传活动。街道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组织编排演出优生优育节目,将一幕幕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大大增强计划生育感召力;在街道人口学校办班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辅之以派发计划生育宣传资料等项目,以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关爱女孩为主题,寓教于乐。(王爱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