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镇深入推进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2018-11-18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以建立依法依章机制为根本,以建立区域协作管理机制为平台,以建立“关爱女孩”利益导向机制为保障,深入推进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依法打击“两非”行为,不断探索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逐渐形成了“宣传教育,孕情检测,利益导向,依法打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龙口市北马镇建立“关爱女孩”利益导向机制,以“关爱女孩”行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采取宣传教育,政策导向,法律保证和优质服务等措施,以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势力,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改善女孩生活环境,提高妇女地位,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对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进行查处。公布依法打击性别比案件有奖举报电话,制定关爱女孩及其家庭的地方性利益导向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建立以政策性奖励为主,多重形式帮扶为辅的利益导向机制,形成对计划生育户政治上关心,经济上帮扶,教育上优先的社会良好氛围。

该镇加强领导,把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作为重要内容,走进人口协会,走进生育之家,扩大宣传覆盖面,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和扎实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为中心,统筹解决人口数量,素质结构等问题的理念,全面形成各部门各村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立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做好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高欣)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