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镇计生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实惠

2018-11-17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龙口市北马镇计生宣教中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主线,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实惠,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情系群众,计生为民”的郑重承诺,铸就和谐计生品牌。

  坚持政务公开,打造“阳光计生”。充分发挥人口学校、“农家书屋”等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并设立了公开栏及举报箱,把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服务项目、内容及办事流程向群众逐一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实行奖励扶助,打造“惠民计生”。以全心全意为计划生育家庭谋福利为宗旨,从出生到就学、从创业到养老,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计划生育利民惠民政策。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利益导向、小额贴息贷款和爱心保险等工作,按时足额兑现各类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

  开展优质服务,打造“和谐计生”。通过在“5.29”计生协会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每季度举办新婚夫妇培训班,平时进村入户或进企业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人口计生相关政策法规及生殖保健等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给群众送优质服务,有效提升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赵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