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镇计生协会引导计生新政策顺利实施

2018-11-17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计生协会的团队作用,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认真学习、宣传当前计生工作新任务,执行人口计生政策,引导好人口计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在全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加强学习型队伍建设。为了增强服务能力,该镇计生协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计生协会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提升计生协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在计生协会队员中形成“学法规、用法规,学科技知识、用科技知识”的浓厚氛围。

  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倡导婚育新风、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为主题活动,依托镇、村两级文化大院、会员之家、农家书屋、幸福寓所等阵地场所,逐步普及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等政策法规知识。结合“春节”“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组织村计生协会会员,开展计生宣传、慰问、植树等一系列活动,并在学校开展以青春期健康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并利用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免费生殖健康咨询、检查、送药活动,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意识和保健水平。村级协会各小组各负其责,带领小组会员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宣传计生政策。

  大力推行村民自治活动。为了进一步深化群众自治,完善村规民约,镇、村两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由村民大会讨论通过,把一些群众认可的、合法的土办法写进了村规民约,年底在协会活动日上进行评议,进一步完善了计生工作制度。

  开展生育关怀活动。计生协按照镇党委政府对生育关怀行动的总体部署,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计生服务的新路子,加大了对计生贫困户的帮扶力度,开展了一系列生育关怀活动,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解决他们工作、待遇、生活方面等实际问题、难点问题。计生协立足工作实际,制订帮扶计划,在妇女小额贷款、危旧房改造、畜牧贷款、贫困户救助及成才工程等项目中,立足家庭,服务家庭,帮助计生家庭解决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高欣)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