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镇以人为本用“心”服务育龄群众

2018-11-17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龙口市北马镇坚持以人为本用“心”服务育龄群众,使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一是宣传热心。该镇进一步加大宣传品的制作、投放力度,把优生优育措施落实、“全面两孩”等计生知识和以及奖励扶助等优惠政策制定成宣传彩页、传单,免费送到群众手中,覆盖全体育龄群众,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结合乡村文明和四德工程建设,在镇主要干道和村沿街墙面集中设置广告宣传牌、漫画墙,利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群众,推动计生政策知识入脑、入耳、入心,真正融入百姓生活,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二是服务诚心。该镇把育龄群众当做亲人,诚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组织镇、村计生干部主动开展“十上门”服务,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孕检、政策宣传咨询、随访等服务。同时,在经常性工作落实上切实方便群众办事,改善服务大厅环境,简化办事程序,实行“全时通”优质服务,优化计生便民服务窗口,按照“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声走好相送)要求,为育龄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的便捷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

  三是答疑耐心。对群众在计生政策上的疑惑,计生干部不厌其烦底耐心讲解,通过心与心沟通,让群众理解计生政策,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特别是服务大厅里的工作人员要负责各种计生证件、证明和查体等工作,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问题,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都要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真心实意办事。

  四是帮扶真心。该镇结合“十百千”“三秋”“三夏”活动,实行党员干部联系后进村和帮扶困难户,对困难群众进行一对一帮扶。包村干部积极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定期走访困难计生户、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真心帮扶活动,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当场解答,不能现场回答的,做好记录,带回去统筹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给每一个帮扶家庭。

  五是接受监督虚心。该镇实行承诺服务、设立监督电话、计生“百千百”评议和服务效能评价机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计生服务、依法行政、公开告知、工作纪律遵守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赵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