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街道“三比三提高”促计生工作上水平

2018-11-17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龙口市龙港街道计生工作务实求新,于近日开展了“三比三提高”活动,在全街道计生工作人员中形成了讲政治、讲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作风,为做好全街道计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将本街道计生工作做实做牢,将计划生育工作列为全街道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将机关计划生育办作为重点管理部门,实实在在抓,踏踏实实管,加大管理力度,培养锻炼计生工作人员在政治上靠得住;在精神状态上昂扬向上;在工作热情上积极进取;在工作态度上热情周到;在工作水平上精干一流。为了上面目标的实现,该街道具体抓了三比三提高:一是开展思想评比,提高政治素质。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计生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解放思想、高标定位,提升境界、勇创一流。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消除旧的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而适应计生工作新的发展需要。二是开展技术服务技能评比,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和能力。组织技术服务人员相互学习、评比各种技术服务技能,开展技术服务练兵活动,加强各种业务报表的逻辑推理。计生宣教中心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生殖健康咨询、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服务质量提高效能等科目书籍。三是开展统计业务评比,提高人口统计业务水平。组成由街道分管计生工作领导任组长,计生宣教中心主任、副主任任副组长的评比小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时抽查的办法,对计生包村人员进行现场考评。要求各包村人员对所包村的整体情况要做到一口清,对重点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及现状做到熟练掌握。(张丽茵)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