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街道持之以恒强化计生宣传教育

2018-11-17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龙口市龙港街道积极建立和完善“大宣传、大联合、出特色、出精品”的计生宣传工作格局,整合全社会各种宣传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宣教内容、形式、手段和载体,激发新型生育文化的活力,营造了良好的人口计生工作氛围。

  一是突出群众主体地位。采取“传、帮、带”的形式,重点发展群众宣传队伍,让群众自己教育自己。现在该街道、村计生协会分别组建文艺宣传队,把身边的人和事、计生知识编成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形式表现出来,让群众在欢笑中受到教育和启迪。目前,该街道村村都有自己的文艺宣传队,都有自己拿手的计生节目,绝大多数育龄妇女都熟知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群众婚育观念逐渐更新。

  二是顺应群众需求,创新宣教方式。该街道在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中,由原来只讲计划生育内容,拓展到科技知识、尊老爱幼、致富信息等各个方面,人口学校变身为咨询室,宣传形式由“覆盖式”转为“渗透式”,由“训导式”转为“研讨式”,由“说教式”转为“座谈式”。此外,该街道先后制作了宣传袋、茶叶盒、五期教育折页、三大工程和生殖健康图片等宣传品,免费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

  是营造大宣教氛围,拓展宣教内容。不定期采写计生简报、稿件在各级媒体刊发;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举行计生文艺会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计生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张丽茵)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