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由观镇计划生育宣教中心实行多举措扎实为人民服务

2018-11-17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李杰)今年以来,龙口市诸由观镇围绕民生,坚持以人为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为目标,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优质服务,合理地利用和配置社会资源,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和群众的需求,全面提高计划生育服务质量,促进人口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以利导政策聚民心。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山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放弃二胎奖励等利益导向政策,依法维护广大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利益,让计生家庭能够享受到优先优惠政策,让他们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

  以便民服务顺民心。利用计划生育宣传阵地、文化墙、LED显示屏、宣传册、广播喇叭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优生监护、办证程序、药具发放和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推动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一站式”办公、一体化服务,大幅度提升规范化水平,实现“外观标识化、环境温馨化、服务人性化、管理规范化”的目标任务。

  以随访服务赢民心。借助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的有利时机,搞好各类随访服务,掌握全镇已婚育龄妇女婚、孕、育、节育和健康状况;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生人员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产前、产后、术前、术后、外出前、返乡后“六上门”计生随访服务活动,为广大育龄群众面对面解疑答难,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搭建起干群连心桥。

  以生育关怀暖民心。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借助省、市人口关爱基金帮扶救助项目,积极帮扶救助困难计划生育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开展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免费为符合生育政策、待孕的夫妇和高危人群,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