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由观镇计生宣教中心用责任筑牢低生育堡垒

2018-11-17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隋耀炜)龙口市诸由镇党委、政府面对计划生育新形势,自我警醒、自我加压,用责任筑牢低生育堡垒。为充分体现党委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他们立下党政一把手解决好“三个问题”责任状:一是责任明确到位,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二是资金保障到位,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三是制度落实到位,解决有章理事问题。党委书记警示:“计划生育工作,党委政府定下的制度,就是一条杠,不能越过,真正把守好国策大门!”

  工作中他们一是严控重点对象,重点是流出流入人员、再婚家庭、生育观念陈旧的家庭、有违法生育迹象的家庭。为他们建立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台帐,分工到人,严控动态,保证不出问题。二是联防严控,派出所、民政、党办、计生办、卫生院、教办、供销、通讯、邮政、规模企业,既各自严把自己的关口,又互通信息,资源共享,齐抓共管,凡工作上不互相配合支持,出了问题,一票否决。三是加强前沿兵力。整顿了村级计生主任队伍,充实了新生力量;每一名会员至少联系一名育龄妇女,形成上下贯通、网络密布的严防严控违法生育的阵势。

  诸由镇党委政府为筑牢基石一是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确定发展目标,完善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职责;二是规范了户口变动管理、特殊人群管理、信息、技术服务、宣传教育、药具管理、协会工作,细化了考核目标责任;三是明确了村计生主任工资待遇问题;四是制定了《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办法》,动员全社会参与计划生育工作。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