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高镇5.29活动精彩纷呈

2018-11-17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耿志栋)在“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龙口市兰高镇计生协紧紧围绕工作,以“创建幸福家庭送和谐,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并积极发动全镇计生协会理事、会员和广大孕龄群众参与活动,收到了良好地社会效果。

  与“生育关怀行动”相结合,开展送宣传,送政策活动。各村通过在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纪念宣传横幅、张贴标语,设置人口宣传咨询台,印发宣传折页,为广大孕龄群众进行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药具、优质服务等知识宣传,使广大育龄群众深入了解计生国策和生殖保健等知识。各村计生协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走进企业、走进农户,开展心贴心,面对面的交流与服务活动。此外,紧扣“创建幸福家庭”主题,丰富新型人口文化内涵,组织留守儿童参加“我成长、我快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与“关爱母亲健康”活动相结合,开展送健康、送服务活动。这个市成立15个医疗服务小分队携带B超机、血压计等医疗器械、药品,免费为已孕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并为她们送去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结育、优质服务等方面的知识。

  与“创建幸福家庭”相结合,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这个镇把独生子女伤亡家庭、空巢家庭、贫困家庭等特殊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雷锋志愿者活动小组,对230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为6户空巢老人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对其进行生活上的关怀,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生活上得到帮助,精神上得到慰藉。

  截止目前,兰高镇计生协会共为贫困计生家庭、空巢家庭发放资金2万余元,组织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义诊和生殖健康普查近1万余人次,制作各种宣传板报、宣传横幅标语30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