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高镇服务流动人口受人夸

2018-11-17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耿志栋)近年来,由于龙口市兰高镇工业园区发展迅速,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前来务工,兰高镇计生办以服务代管理、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强管理,以服务抓管理,将关心送到流动人口的身边,以真情换真心,促使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主要形式是为流动人口开展了“五送”活动,实现“六及时”和“七随访”。“五送”即:“送温暖、送知识、送健康、送政策、送药具”。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座谈,提供信息等形式将计生人员的温暖送到流动人口身边。入户送温暖,他们通过填写服务调查表,为流动人口建立服务档案,解决流动人口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入户送计生知识,他们累计发放计生知识宣传品、1000余份,让流动人口掌握计生知识,为个人生活作指导;入户送健康,把生殖健康知识送到流动人口手中,并组织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参加免费的健康查体,为流动人口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入户送政策,将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到户,使他们能够配合计生工作,遵守国家计生政策;入户送药具,上门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中未采取长期避孕措施的人员送药具,改变过去药管员坐在单位发药具的工作方式,为流动人口上门做知情选择指导,发放到所需药具,坚持随访,保证避孕效果。

  “六及时”即:流动人口入住后及时上门拜访;及时检查《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时上门送流动人口所需药具;及时上门了解流动人口需求;及时为流动人口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及时为流出人口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七随访”即:流动人口产中随访、产后随访、放环随访、结扎随访、流产随访、用具随访、用药随访;做到及时、准确,流动人口的应享受的免费项目与常住人口等同待遇。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泰燕

相关新闻